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阿德利企鹅

aphroditeghs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62篇文章,11649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阿德利企鹅

阿德利企鹅

 

[all日向]厌食

🌟ooc归我

🌟all日向,日向团宠(不接受反驳)

🌟绝赞小排球入坑中☆

🌟有自己的私心(冷cp)但吃全员→日向(除路人日向)

🌟本篇为全员合宿(虚拟时间线)有身世捏造

🌟喜欢请给红心蓝手,渴求评论(更新的动力)


01

日向厌食了。

第一个发现的人是牛岛若利。

明明一个在乌野一个在白鸟泽,但是牛岛总能比任何人都先发现日向的状况。

明明乌野的小怪物拥有着无限的精力与其体格完全不匹配的饭量,真的非常难以想象对方有一天会厌食。

这件事就确确实实发生了。

“牛——若利……呕……”

日向绝对会找他帮忙的,这是必定的事实。

牛岛扶起难得进入虚弱状态的日向,把水壶递到日向的嘴边,语气不由自主地放柔了。

“今天早上泡的茶,还是现在连水也不想喝吗?”

“谢谢若利……如果没有你这次都不知道怎么办了。”

日向放下水壶,任性的将自己靠在牛岛身上,眼神也放空了。

“要不要和我一起睡?”

“唔——我还不想让大家知道啦!就这样也没问题的!话说今天乌野要和白鸟泽打,若利你会上场吗?”

你说没问题才是真的有问题。

在心底里对日向的坚持发表了不赞成意见之后,牛岛才接上对方的话。

“如果你希望的话。”

“那太好了!”

说到排球,原本的虚弱都不复存在。乌野的小怪物开始张牙舞爪,兴冲冲地说着必胜宣言。

“今天中午饭堂见。”

“嗯,若利今天要打出超棒的扣球!我会努力接下来的!”

直到最后还在喋喋不休的日向,被牛岛安全地送回了乌野的宿舍。



02

今天的白鸟泽没有因为练习赛而放水,牛岛扣球的力度都比之前厉害几分,西谷接住牛岛的球屈指可数。

对方在与乌野比完之后就提前离场了,剩下的白鸟泽将继续与音驹打,乌野这轮轮空,刚好可以进行自主训练。

“日向呆子,快过来训练。”

影山拿着排球对日向说,之前的『怪物快攻』效果不错,但现在更是开发新招式的好时机。

在对前辈们放完星星眼和得到了前辈们的揉头鼓励之后,直奔场中的影山。

“影山,我们来打3V3!”


剧烈运动之后除了运动饮料以外,就是经理们亲手制作的午饭。

“小不点,和及川前辈一起去吃午饭吧!”

“垃圾川别乱跑,教练还在找你。”

及川直接扒着日向不走了,岩泉一手里的排球已经蠢蠢欲动了。教练看了一眼就和乌养教练勾肩搭背了,岩泉只能恨恨地放下了手里的排球。

“日向,去吃饭了!”

“是。”

“垃圾川你是哪边的!别跟着乌野的走了!”

虽然是这么说的,岩泉也很诚实的和日向走了。

谁不想看小太阳吃饭?!

不愧是正二传师徒,一左一右就把日向两边的位置占领了。

“小不点,这是炸鸡要多吃一点……”

“小不点,今天的秋刀鱼很新鲜,要不要来尝一点,研磨也很想你过来吃饭。”

“日向!一起吃饭吧!”

看着越来越多人靠近,自己的餐盘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加,日向觉得自己要抑制不住喉咙的恶心感。

“都让开。”

是牛岛若利。

日向在一瞬间就像是找到了救星一样,以惊人的速度从座位弹起再到牛岛身边。

“你过来这边吃饭。”

即使再怎么冷冰冰的语气,脸上的温柔都是挡不住的。远处的天童还在大声叫唤,其中不乏一些‘翔阳快来’等字眼。

等到日向坐在白鸟泽的位置之后,牛岛拿出一份便当。新鲜蔬菜被切成各种图案,白嫩的煎蛋摊在厚厚的牛肉饼上,还被用番茄酱画了个笑脸,部分米饭加上番茄酱炒制之后和白米饭一起摆出了小熊的形状,中间还用香肠做了眼睛和嘴巴。隔壁保温壶里是刚刚熬制好的冬瓜汤,还有一饭盒的新鲜沙拉。

牛岛用勺子挖开米饭,将一勺米饭送进日向的嘴中。旁观的众人一是惊讶与牛岛会喂饭这个行为,二是羡慕与牛岛在给日向喂食。

“好吃吗?”

日向嚼着嘴里的米饭,思考着怎么样给对方回复。

“唔——牛岛前辈的手艺确实没有变化……”

“不好吃吗?”

日向仿佛看见了对方的老虎尾巴垂了下去。

“但是我吃到了心意!还是很好入口的!”

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鲜嫩多汁的牛肉饼被切开时还带着爆浆的芝士,入口就是满满的肉汁与芝士混合在一起。明明就是人间美味,日向却提不起多大的兴趣,吃了几口便躲开牛岛递过来的勺子。

“嘛嘛,若利酱也不要逼的太紧,至少今天翔阳酱开始摄食了嘛。翔阳酱要吃甜品吗?今天的天童觉是120分的天童觉,可以给你做甜品哦。”

“真的吗?谢谢天童前辈!”

甜食最能抚慰人的心灵,牛岛象征性地嘱咐天童不要给日向吃太多之后,就开始吃剩下的便当。日向还在和天童聊天,丝毫没有看着周围的人惊讶的神情,也包括白鸟泽的五色工。



03

晚上还直接把行李送到白鸟泽,日向就呆着那儿不走了,甚至还得到了明天早上会送还乌野的口信。

菅原一直都在大叫着自家后辈被抢走了,东峰和田中一直在扒着他免得去白鸟泽找日向,泽村大地露出了‘死亡微笑’,乌野宿舍一片混乱。

白鸟泽这边倒是特别喜爱突然冒出来的日向,日向天生自来熟,很快就和白鸟泽打成一片。

“对了日向,我们这边没有你的床铺啊!”

“我会和若——牛岛前辈共用一张。”

牛岛睡在最靠近拉门的床位,天童则是把自己的床铺挨在了牛岛隔壁。

“若利太大了,翔阳受不了的话可以来我这里。”

“好的天童前辈!”

等等,天童你是不是作出了什么奇怪的发言。

默默吐槽着天童奇怪发言的白鸟泽,他们的主将带着一瓶牛奶进了房间。乌野小怪物反抗被白鸟泽猛禽暴力镇压,再被塞进被窝里,被子拉到只露出一双大眼。

“睡觉。”

牛岛直接拉了灯。

白鸟泽:等等,我们夜晚的生活……


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?

日向从睡梦中惊醒的时候,整个和室里充满了黑暗,其中还夹杂着白鸟泽队员打呼的声音。日向现在浑身湿漉漉的,还在微微喘气,刚刚的梦境还让他有些心悸。当他转过身的时候,他正好对上牛岛的眼睛。

如果不是牛岛反手捂住他的嘴,现在整个宿舍的人肯定会被日向的尖叫吵醒。

牛岛将日向抱起,轻手轻脚地离开房间。日向现在一身汗,只能先去洗个澡,牛岛则是回去给他拿衣服。

米粥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,日向抱着自己的双腿无所适从。牛岛很难得没有对他进行说教,用毛巾擦着他的头发。

“若利——”

日向小声而又拖长地叫他的名字。

“嗯。”

“我梦到以前的事了。”

宽大的毛巾提供了一片阴影,日向深埋其中。

牛岛知道,现在的小太阳发出的光是昏暗的、无神的,甚至想躲在他这朵乌云下偷生。

“喝了米粥就去睡觉,明天我教你发球。”

日向吃下牛岛递过来的勺子。

过往就像一张大网,困住了太阳,在这张大网的包围下,太阳只会越来越惨淡。

如果不是排球出现在了日向的生命中,可能太阳早已忘记了自己是怎样发光发热的。

牛岛嫉妒于排球,但又不得不拾起排球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。

真是矛盾啊——牛岛若利先生。



“看好了,发球的动作。”

今天牛岛直接带着日向翘了练习赛,在一旁的空球场上进行发球训练。

菅原被乌野扣着没有上场,狠狠地看着半场外牛岛与日向的训练。如果牛岛有半点越界,他绝对会用手里的排球展示一下二传手的发球技术 。

没有日向的乌野得分率确实大不如前,影山西谷田中都没有多大心思进行比赛,频频往日向那边看去。其实他们的比赛对手枭谷的主攻手也没有多大心思比赛,一直念念碎日向不来他这里的消极发言,连带着赤苇也进行了消极怠工。

气得乌养教练给每个人进行了加训,日向能得到单独技巧训练是好事,特别是对方是牛岛。结果全往日向那边看了,比赛也没心思打了。乌养只能暂停了比赛,每个人都出去加训。

晚上牛岛和天童有事告假,日向成功被木兔抢到体育馆练绝招。

“黑尾前辈,发个好球!”

“接好咯,小不点。”

木兔直接一传给日向。

“日向爱徒,接好啦!”

日向一个冲刺就高高跃起,初生的翅膀在灯光的照耀下若隐若现。

“拿下一分!”


“啊!我的手机落在体育馆了!”

日向翻了两下口袋,找不到自己那台小手机。

“我回去拿,木兔前辈你们先去吃饭好了。”

还没等人回话,日向就跑远了,隐隐还能听到叫他快点木兔前辈等你的话语。




04

体育馆熄灯之后显得空旷和黑暗,日向不知道电灯的开关在哪里,他只能摸黑走进去。

啪塔啪塔……

鞋子在木质地板的敲击声清晰可闻,日向绕了整个场馆之后才在一个小角落找到自己的手机。

打开手机发现牛岛的未读信件多到吓人,像是玩到忘了时间的小孩被家长连环call。

“咔哒——”

铁门被关上的声音响在空旷的体育馆里。

“不是吧……”

日向突然想起西谷讲的鬼故事,他咽了咽口水,小心翼翼地向前摸去。

一个硬硬的东西……睁开一条眼缝一看……

“啊—!”

一只手迅速地捂住他的嘴。

“嘘——别说话。”

温热的呼吸打在耳边,刻意压低的声音带着磁性,让日向耳朵染上粉红,晕乎乎地扒在对方身上。

过了好一会,日向借着窗户的光线看见了一件黑T,向上一看,就被赤苇的美颜暴击。

现在他们的姿势很暧昧,赤苇一只手撑在墙上俯下身子,另一只手还捂住日向的嘴,脸上的表情淡漠,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连彼此的呼吸都能感受到。

好软。

如果可以的话,赤苇想直接上了。

“这个……给你。”

赤苇从地上拿起一个包好的便当盒塞到了日向的怀里,日向打开一看,是一盒寿司。

看着日向迟迟不动手,赤苇只能自己拿过便当盒,拿出一块寿司送到日向嘴边。

“吃吧,这是我亲自做的。”

如果现场有枭谷的人,绝对会惊掉下巴。赤苇可是‘慵懒系美人’,除了偶尔搭理一下消极怠工的木兔,其余时间基本上都是不理事的。

日向翔阳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心脏在排球以外的事物加速跳动。

穿着普通黑T的赤苇蒙上了一层月光,眼皮半拉拢着,嘴角微微勾起,手里拿着一块寿司。寿司卷还是赤苇亲手制作,包上了清脆的黄瓜与胡萝卜,中间夹杂着肉条,还有用提味的番茄酱画了小花。

寿司刚好一口一个,日向就着赤苇的双手直接咬下。柔软的双唇直接擦过被精心保养的双手,甚至还伸出舌头,清理着手指被沾上番茄酱的地方。

哦豁——真是要命。

表面不动声色,实在内心已经把对方啃嘴啃了三遍的赤苇,又从盒子里拿了一块寿司。看着对方吃自己制作的食物而脸颊鼓鼓,赤苇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这就是喂食的乐趣……难怪牛岛会喜欢。

吃完寿司又喝完对方给的汤之后,日向直接就顺着墙坐了下来。

“谢谢赤苇前辈!寿司是真的好好吃!”

“下次再给你做。”

恰到好处的量,亲手制作的寿司,照顾他而喂食……

“赤苇前辈真的是一个很细心的人……”

“你愿意听一个无聊的故事吗?”



牛岛提着保温壶和一袋东西在凉亭站了许久。

问了白鸟泽的队员,日向还没有回来。乌野也问了,压根就没回过去。天童不在,明天回来。

“原来是若利酱啊——我还以为是谁呢?”

及川的声音突然出现,明明亲昵的称呼对方嘴里的语气却十分不友善。及川瞟了一眼牛岛手里的保温壶,语句里都是以往没有的酸。

“又给小不点送饭吗?没想到小不点居然看上了你。”

“我和他没有在一起。”

及川彻转了个身,直面牛岛若利,脸上的阴郁是所有人都没有见过的。

“那凭什么……”

凭什么他这么的依赖你……

及川握紧了拳头,小不点是他第一个动心的人,如果可以,他真的不想放弃。

“及川,接下来这件事,如果你听了,就要做好觉悟。”

“快告诉我!”

牛岛脸上的神色丝毫没变。

“这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。”

“及川,做好心里准备。”



“若利——快看!好看吗?”

黑色小西装穿在身上显得皮肤越发白皙,日向缠着还在学习的少年,要求他给自己的衣服评价。

牛岛还戴着眼镜,细细打量一番之后,伸手把对方的领带换成了领结。

“我不想打领结……”

“这样比较好看。”

一句话就能让日向喜笑颜开,嚷着要让其它人看看又跑远了,负责照顾日向的仆人急忙向牛岛行礼之后就跟着日向走了。

牛岛摘下眼镜,天童也刚好进来。

“看来翔阳酱很期待今晚的宴会嘛。”

“嗯。”

今晚的牛岛家格外热闹,作为继承人的牛岛更是穿着得体,跟在当今家主的后面接客。

“若利——我好饿。”

比他小了两岁的日向有些闷闷不乐,即使在大人面前非常讨喜,没有玩伴的他只能拉着牛岛的衣服。

牛岛手里刚好有一盘食物,是一旁的侍从递过来的。

他将这盘食物给了日向。

“去那边的吧台上吃,天童呆会会过来,我让他陪你一起玩。”

得到了允许的日向欢快地跑到吧台上,牛岛将他抱上吧台就离开了。

“好好吃。”

如果时间可以倒流,牛岛会选择当场把这盘食物扔掉。

当晚日向就因为食物中的毒素进了医院。

这原本是针对牛岛家继承人的恶意,阴阳差错之下变成了日向来承受。

日向也因此换上了厌食的毛病。

即使是再美味的食物,只要日向吃了一口都会吐出来,吐到胆汁都出来了才会停止。牛岛家已经换了四个厨师了,甚至还在重金求厨师。迫不得已的情况下,医生开了少量营养剂进行维持。

牛岛也因为这件事一直没有睡好,和家里说过之后就暂停了学业,一直陪伴在日向身边。他开始学着怎么逗人开心,学着怎样去照顾病人,学着怎样去陪伴别人。

事情的转机也来的很凑巧。

牛岛的一次失败品被日向发现了,黑乎乎的甚至看不出来是什么的食物,被日向吃下了肚子。

“我……感受到了心意!若利的心意!若利还会做给我吃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正是因为这件事,牛岛开始苦练厨艺,最终成为了一代大厨的励志故事(专门去考了证)

日向也在牛岛的帮助下开始尝试并完全接受食物,这一帮,就过了三年。

此后只要不想起这件往事的话,日向的厌食基本不会发作。



“小不点……”

“只要是带着心意所做出来的食物,日向都会吃下。像是经理们完成任务般做出来的食物,在日向眼里是难吃的,甚至是带有恶意的食物。这段时间估计是压力太大而想起的,只要好好喂养还是会恢复的。”

“为什么不告诉大家?”

“没有理由。日向家与牛岛家从小就是贵族世交,特别是历史上日向家为了保护牛岛家而没落。不仅是这份恩情,而且之间还有心意相通的爱人……日向家是牛岛家的旁支,但牛岛家除了下任继承人牛岛若利,就只承认唯一的小少爷日向翔阳。及川,你要想清楚了。”

不仅仅是日向翔阳,他的背后更是整个牛岛家。

“这是牛岛家欠日向家的,我会用我的一生去偿还,无论翔阳他接不接受。”



“日向……你真的……”

“我没事的赤苇前辈,只是最近突然想起来了而已。”

日向站起身来,拍了拍裤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。

“那么明天见,赤苇前辈。”



05

“吃过了?”

“是赤苇前辈的手制寿司。”

牛岛将汤拿了出来给了日向,便当则是自己解决。

看着日向直勾勾地盯着筷子上的肉丸,牛岛夹了一个过去。日向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不想吃。

“对了,奶奶给你做了羊羹。”

已经七十多岁的老太太,得知日向犯毛病之后,立刻抄起工具做了日向小时候最爱吃的羊羹。很可惜身体条件不允许她出门,只能唤回孙子给日向带去。

香甜的栗子羊羹随着食道滑下,日向感觉到自己有点饿。

“若利,合宿结束后我们回去看奶奶吧!”


我都知道的。

若利的愧疚、觉的后悔、赤苇前辈的爱意、奶奶的关心……

我都感受到了。

我会好起来的。

我一定会好起来的。

我如此之坚信着。



06

最近投喂日向的人又多了两个。

“小不点!今天大王给你做了饼干!”

卖相还OK,但是味道却不敢恭维的饼干被日向品尝着。

“大王,这个超好吃!”

及川的脸上还带着面粉,经历了几次失败之后的成品,他尝了一口。

“小不点……要不还是别吃了……”

“为什么?这可是大王的心意诶!”

及川愣了一下,反应过后抱住了日向,泛红的耳尖怎么也藏不住。

“小不点!及川前辈最喜欢你了!”


在赤苇和牛岛的共同努力下,日向可以无压力地解决两份便当了。

“总算是变得像以前一样能吃了。”

赤苇将手里的寿司卷放下,之前是顾及日向的食量而切开,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。

其它人根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能看着这一桌的互动。特别是木兔,曾经尝试加进来被拒之后,消极怠工了一整天。

很明显他们都没想要把这个秘密说出去,牛岛天童是亲身经历者、赤苇是日向主动告诉的、及川是牛岛觉得可以信任而说的……其它人别说进去了,就连靠近都会被防备着。

“天啊,若利和京治的饭都太好吃了,以后我还怎么吃别人做的饭。”

赤苇通过一系列努力总算是让日向改口了,虽然对外还是赤苇前辈赤苇前辈的。

“可以嫁过来,任吃。”

“我会给你做一辈子的饭。”

“小不点!今天大王又改进甜品啦!”


all日向绝赞入坑了。

被我的CP拉进来的。我负责产她负责吃

感谢您的阅读❤

阿德利企鹅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阿德利企鹅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